close

 

前言:  (5/22 一日遊)

交通工具: 地鐵 + 雙腳萬能

出遊原因: 哥哥七月要來上海看世博, 也要順便看看上海其他有名的景點,

                    因怕安排得不好被扁, 先幫他走些行程探探路, 順便去看要預訂的旅館乾不乾淨

當天實際路線: (九號線打浦橋站) [田子坊]吃brunch + 逛逛  -> (九號線小南門站) 看地圖走到[外灘十六舖]約要十五~-二十分鐘

–> 沿著[外灘]走欣賞萬國建築群  -> 南京步行街看飯店 –> (坐二號線到陸家嘴) 濱江大道上的[許留山]

->  (坐二號線到靜安寺再走到富民路) [新都里]與朋友有約

------------------------------------------------------------------------------------------------------------------------------------------------------------------------------------

從陸家嘴站出來, 想找濱江大道的許留山,

沒想到找一找迷路,就到下面這邊啦

 

DSCF2791 DSCF2790 DSCF2792

(觀光隧道)

從外觀看就覺得不怎麼樣,

進了大門之後才發現原來要收費, (自以為是可以供遊客隨便走進去參觀的地方)

單程 RMB45 / 人, 往返 RMB55 / 人, 還有其他套票請參考(上中圖點擊可放大)

除了售票亭之外, 感覺四周已經變成雜七雜八的小賣場, 印象更差,

直覺就告訴我, 這是個騙人的景點!

(後記: 回家查了點評網, 果然大家都說是騙錢的, 還好沒進去)

 

 

 DSCF2793 DSCF2794

看到濱江大道的指標啦,

中間有經過一家叫做Bundview的咖啡廳,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將外灘的景色盡收眼底,

(題外話: 直到前一陣子我才知道”The bund”指的是外灘, 才恍然大悟那時去吃一家餐廳”M on the bund”的意思)

下次如果有機會, 我會抱著可能踩地雷義無反顧的心情去嘗試它的.

 

 

DSCF2803 DSCF2800

DSCF2804 DSCF2801

濱江大道的景色還不錯, 個人覺得比在浦西看浦東的感覺還好,

去的這天雖然霧霧的能見度不高, 但是剛好遇到退潮, 一整個就是超美.

(抱歉我的照相技術沒有拍出超美的感覺, 但現場看真的很讚)

 

 

DSCF2798

上圖的步道可以好好放鬆的觀賞浦西的萬國建築群,

我看到人擠人就會很煩躁, 想欣賞美景的好心情也隨之瞬間冷卻,

對我來說, 步道乾淨, 遊客較少是勝出的原因之一.

 

 

DSCF2806 DSCF2807

這家哈跟得斯就在目標物”許留山”的旁邊,

因為它位置非常靠近江邊, 可以說是view最好的一家,

我一度想放棄許留山走進哈跟得斯,

但還是忍住, 因為我決心要嘗試不一樣的東西.

 

DSCF2808 

許留山到啦! 它的招牌字非常的小,

整家店的風格我沒辦法跟港式甜品的印象連起來,

要不是看到字, 我還以為那不是許留山.

 

DSCF2810 DSCF2811

其實內部座位的設計還不錯,

黃浦江是個賣點, 所以有一整排的小沙發都是面江,

小沙發的後面是高起來的吧檯椅,

就算坐吧檯椅還是可以一覽江邊的風景, 有充份的利用了那一整排靠窗的空間.

只是離江有點遠了, 還是哈根得斯的位置較好阿 (念念不忘)

而且~雖然它座位擺設設計的不錯, 但是…不太愛它內部裝潢, (偷偷說, 個人覺得有點low)

 

不過呢, 經過同行友人的指點,

因為每桌單價低(可能很多人只會點一兩碗)它自然就不會喜歡你在裡面待太久,

就跟麥當勞不會提供你沙發讓你坐得很舒服一樣,

所以營造出來的氣氛也會不同.

俗話說: 出來開店是要賺錢, 不是要做慈善事業.

所以這樣的店會有這樣的風格是可以瞭解的, 只是我不想再來了.

 

 

DSCF2813

當然不想來的這個決定不單單是為了氣氛跟裝潢,

是在吃到”芒果椰子黑糯米”之後, 毫無留戀~

 

在點評網上, 大家一致推薦芒果系列的冰品,

就在這番想念芒果香味+ 抱持著香港的甜品應該都還在水準之上的心情之下,

這一碗, 芒果並不多也就算了, 吃了一口, 芒果居然還有一點沒熟, 根本完全不合格!

跟我心目中永康街冰館, 那一碗滿滿的而且香甜到不行的芒果冰完全不能比,

我好想念台灣的冰店跟芒果.

 

不過我並不後悔堅持要來許留山,

因為有嘗試才有比較, 有比較才會知道身為台灣人能吃到這麼多料好實在的食物真是太幸福了.

 

P.S. 下次我會直接走進哈根得斯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