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367 

地址:上環德輔道西46-50號2-3樓

蓮香居位於一個大樓,二、三樓是餐廳,都可用飲茶,

營業時間:

- 二樓為早上六點開市,

- 三樓星期一到五 - 早上十一點開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日則為早上八時開市


蓮香居在一個地鐵到達不了的地方,卻恰好在飯店坐叮叮車到地鐵的途中,

因為已經吃過兩次蓮香樓,於是決定換個口味,

試試看蓮香居的味道是不是跟蓮香樓一樣,

至於蓮香居是不是蓮香樓的分店,這又是茶樓股權複雜的一段故事了,

總之老闆不是同一個啦!


 

 

 

 

 

P1020368 

一踏進用餐地方,我的天阿~跟蓮香樓長得一模一樣,

這根本就是人少的蓮香樓,(可能因為還有3樓吧)

位置上都是些老奶奶、老爺爺,像我們這樣的遊客也較少的感覺,

重點是‧‧‧‧推車出來也不會有很多人圍上去搶,

一整個是 P~E~A~C~E~,只要等推車推來再點菜就好了,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飲茶吃法嘛‧‧‧‧

 

 

 

 

 

 

P1020378

這時候,不免俗的要來洗洗碗筷跟杯子囉,

這我們已經很熟練了喔~

 

 

 

 

 

 

 

 

P1020391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喝這種一杯一杯的茶,以前都是喝一壺的,

結果‧‧‧‧‧滿桌被我濺得都是茶,好丟臉喔~

 

 

-----------------------------------------------------------------------------------------------

阿~對了,我必須要說,這天因為我感冒再加上女人的不方便,

整個人疲憊沒胃口並且對食物挑東挑西的 (辛苦了我的同伴)

所以以下的回憶跟評價可能不是這麼真實  

不過真的是我當時回憶中的味道‧‧‧‧ 

 

 

 

 

 

2012.07.06-071   

叉燒包 -

平時喜歡吃叉燒包的,我竟然對它沒胃口,

不知道是它的問題還是我那天的問題。

 

 

 

 

 

 

P1020374 

燒賣 -

這燒賣蝦肉就很Q彈,蝦的香味也很足,我喜歡。

 

 

 

 

 

 

 

P1020384 

蝦仁腸粉 -

這道港式點心曾是我最愛的菜色之一,

不過一直到我長大自己點來吃之後,好像就再沒吃過好吃的腸粉,

究竟是不是因為記憶中的味道最好呢???

總之我是覺得這腸粉皮太軟趴趴了。 (謎之聲:你一定什麼都要吃到Q的才滿意嗎?)

 

 

 

 

 

2012.07.06-072  

這道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是看它長相特別所以點來吃吃看,

外皮炸得非常酥脆,裡面包的是蝦肉,

不過炸的東西引不起胃口不好人的興趣。

 

 

 

 

 

 

2012.07.06-073  

蘿蔔糕 -

這裡的蘿蔔糕比較特別,是現點現煎的喔,其實應該說是現場加熱一下。

 

 

結果!!!!等了半天竟然沒有我朝思暮想的馬來糕!!!!!!

什麼都可以不吃,怎麼可以少了蓬鬆香軟的馬來糕???!!!!

不死心的問了店員,得到的回答是他們也不知道,

因為還有三樓,所以菜會從三樓推下來,需要再等等~

不過,我們因為還有大嶼山的行程 (晚去怕人多),只好忍痛放棄馬來糕。


因此我對於這點一直耿耿於懷,嚷嚷著還是蓮香樓好吃,蓮香居難吃死了(氣話)

不過如果要帶長輩來的話,我覺得蓮香居這種和平的環境會比較好,

蓮香樓則是需要搶菜,不過優點是菜色上得也很快,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在等菜,

還有,我個人是私心的覺得蓮香樓較好吃啦~ 同行的人就覺得沒差,味道差不多。

 

 

 

-----------------------------------------------------------------------------------

P1020395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