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586

翠華餐廳-德輔道中店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84-86號地下及地庫
營業時間 : 07:00-02:00
電話 : 2815 3000

 

翠華是香港知名連鎖的茶餐廳,

第一次吃時是在上海,還需要訂位才能吃得到。

那時對它沒有好印象,只覺得東西普通,環境又一般。

當時想著:可能是到上海開分店品質變差,應該在香港吃會好吃一點吧

 

後來有朋友去香港回來,根據他的可靠消息指出 - 翠華還是不好吃阿~

於是在我心中埋下了深深的陰影。


本來我是怎麼也不願意去吃,(來香港還吃到不好吃的食物,不是會被笑嘛!)

不過走到這又餓又累,又不知道該吃什麼,

終究還是看到熟悉的翠華招牌,不禁想試試看到底它的味道是好是壞,

心裡盤算著,就算食物再怎麼不好吃,也是有大家推薦的奶油豬仔包掛保證吧!

友人則是說,我們進的這家分店好歹也是有得過獎,味道應該不會差到哪邊去才是。

自己為自己打了這兩劑強心針之後,鼓起勇氣踏進了翠華。

 

 

 

P1020568 奶油豬仔包 -

奶油味蠻香,但是超級油阿~ 果然是越不健康的食物越好吃,

但口味也沒有到驚豔的程度。

 

 

 

 

P1020569 菠蘿包-

不得不說茶餐廳的菠蘿包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水準

 

 

 

 

 

P1020577  

瑞士雞翼 -

以前曾在上海一家好吃的茶餐廳吃到過炸得酥脆焦香的雞翼,

再加上友人的強力推薦,所以我對這道菜懷有很高的期望,

但沒想到端上來是滷的 (小失望),咬下去的第一口超鹹 (大失望),

我個人已經是吃得很重鹹,沒想到這雞翼卻鹹到讓我受不了,

於是友人被我罵了一頓 - 據他解釋是今天的特別鹹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撇除鹹這一點,雞翼的滷汁也沒讓我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總之個人是不喜歡這道。

 

 

 

P1020580 鹿兒島豬軟骨公仔麵 -

這道菜我沒吃,不過口味也是偏鹹,友人回憶起來是覺得口味一般。

 

 

 

P1020581 熱奶茶 -

我覺得杯子很可愛,但奶茶很甜,茶味沒那麼足。

但另一個友人覺得茶味還可以。

 

 

P1020582  

冰奶茶 -

這不是我點的,據友人說茶味太淡。

 

 

(總結)

翠華這頓飯在我心中沒有扳回一成,

我個人不欣賞它的口味,如果讓我重選一次,我寧可選擇其他餐廳,

其實真的很想知道它名氣大以及開這麼多的分店的原因究竟在哪呢?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