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322 

再興燒臘飯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電話:2519-6639

 

幾次到香港,滿腦子想吃的都是港式點心,完全忽略了香港有名的燒臘阿~~~

說到燒臘,從小我的嘴就被我們家附近的九龍燒臘給養刁了,

九龍燒臘的老夫婦是香港人來台開店,

從小到大經常吃呢,火侯的控制真不是蓋的,

因此每次吃到其他店的燒臘總是覺得少一味,

雖然比其他家燒臘店貴,但怎麼吃都覺得還是九龍燒臘勝出。

 

所以這次心中還蠻期待原汁原味的港式燒臘,跟我心目中的九龍燒臘一較高下,

一解我離家很久吃不到燒臘的相思之情。

 

 

 

 


 

2012.07.06-07  

店內菜單,物價飛漲的時代,好像什麼都貴~

但好吃是最重要的。

 

 

 

 

 

 

P1020324  

三寶飯 HKD 34 (叉燒、油雞、鴨)

誘人的三寶飯一端上來,口水都要流到桌上了,

再淋上燒臘專用的醬汁,不會太鹹,反而讓燒蠟整體的風味更上一層頭。

 

先說油雞吧,香港人真的很會燒油雞這道菜,

雞肉又香又嫩,完全沒有平常吃雞肉那種澀澀的口感,讚。

燒鴨那烤得焦脆的皮的口感融在嘴裡,非常幸福的感覺。

帶有蜜香的叉燒,咬下去整個焦香味在嘴裡化開,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

這真是我魂縈夢牽心目中的叉燒味阿~~~

評比下來,跟九龍燒臘的口味竟然是不相上下,

心裡默默的想:那我以後在台灣吃就好了, 不過油雞那一味相較起來有遜掉。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道例湯老火湯,基本上我很愛喝湯,香港的煲湯都煲得不錯,

所以煲湯雖然忘記拍照,但它其實深得我的喜愛呢

 

這家有名的還有雞肝,但晚上去時已經賣光,無緣一嚐,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熱門,想吃的可得早點來。

 

------------------------------------------------------------------------------------------------

 

P1020331  

滿記甜品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19號軒尼詩道大樓地下

電話:2428-1800

交通:港鐵灣仔站A2出口

 

燒臘雖然很有飽足感,但女人的第二個胃也開始在呼叫啦~

來香港,港式甜品是絕對不能少的。

 

 

 

 

 

 

P1020329 

楊枝甘露

這款應該算是經典款,來一定必吃阿~

香濃的芒果味配上柚子、椰汁、西米露、糖水,

不但保有芒果的香味,其他的配料吃起來不僅不會太甜,

還有一種清新解膩的感覺,不愧是深受大家的喜愛呢。

 

 

 

 

 

P1020328 

榴槤班戟 (一份兩件)

咬下去有很大的部份是鮮奶油,榴槤濃郁的香味在嘴巴裡化開,

鮮奶油因為冰過,整體不是油膩,而是意想不到的清爽感,

因為冰鎮過在嘴裡冰冰涼涼的口感,非常的過癮,喜歡吃榴槤的一定會愛這一味。

 

 

---------------------------------------------------------------------------------------------------------------------------------------------

无标题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