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968 

利苑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008號舖

電話:2295-0238

營業時間:午市 11:30AM – 15:00PM;晚市 18:00PM – 23:30PM

交通方式:地鐵中環A出口,搭乘右手邊的手扶梯,上橋後往左走,

               可看見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指標,

               進IFC後第一個手扶梯坐到3樓即到達。

 

這家利苑有米其林一星的光環,再加上看到很多網誌的推薦,讓我非常心動。

只不過港式點心只有中午時段才有,

所以前幾次的行程為了安排早上去郊區的行程只好跟它錯過,

這次我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把它排進朝聖的名單,還事先有訂位呢。

 

 

 

 


 

 

 

 

P1010971

蘿蔔糕

味道有一定的水準,還不錯吃,不過它就是蘿蔔糕。

 

 

 

 

 

 

 

P1010972 

蝦仁腸粉

本來期待皮很Q的,但這道感覺普通,不算是吃過裡面特別好吃的。

 

 

 

 

 

 

 

P1010974 

蒜炒通菜

因為怕不健康硬是要點道青菜,這道吃起來清脆味道又不會太鹹。

 

 

 

 

 

 

 

新建文件夹 (2)30 

叉燒包

我覺得這款叉燒包偏鹹,但友人說是偏甜,

總之我沒有很喜歡。

 

 

 

 

 

 

 

 

 

 

 

 

 

P1010993 

冰燒三層肉 (HKD 99)

網誌裡這道菜是讓我最心動的,但端上來瞬間覺得有遜掉,

一整盤的感覺很瘦弱,重點是外觀一點都不誘人,

咬下去時其實味道不差,上面那層皮烤得很脆口感還不錯,

搭配一起吃的沾醬為德國豬腳的那種黃芥末,還蠻特別的。

但整體吃下來感覺肉有點柴太乾,可能期望太高,所以失望也大。

 

 

 

 

 

 

P1010977 

馬拉糕

不喜歡這種有較甜內餡的馬拉糕,還是喜歡蓮香樓那種平凡鬆軟的好滋味。

 

 

 

 

 

新建文件夹 (2)31

 

雪頂餐包

原本看人家討論利苑的流沙包很好吃,但菜單上沒有這項,

經詢問過後,服務生說我們要點的應該是這道叫雪頂餐包。

因為一次送很多小點上來,吃到這道時已經有點冷掉了,

但即使它冷掉了還是很美味,雖然沒有”流沙”的感覺,

不過外面那層皮咬下去很酥,吃到裡面那層又是另外一種QQ的感覺,

內餡不是太甜,一整個就很搭阿~

 

 

整頓吃下來約為HKD 500 / 3人,

我覺得比較特別值得一吃的大概只有雪頂餐包,

雖然說有米其林一星的加持,不用擔心踩到大地雷,

整體環境很不錯,餐點精緻,服務也算是可以的,

但對我來說卻沒有那種非吃不可,不吃覺得遺憾的那種感覺,

而且價格真的還蠻貴的。(心痛)

如果是對環境氣氛有要求的人,利苑會很適合,

但對我來說,我只在意食物的味道跟價格因素的綜合考量,

論價格,蓮香樓跟添好運都比較便宜,

論食物味道,以上兩家也不比利苑差,蓮香樓又比這兩間更勝出,

以上個人感想供參考囉。

 

-----------------------------------------------------------------------------------------------------------

无标题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