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我可看三義之旅完整版)

DSCF2538

綠葉方舟, 這個名字取得很詩意,

上網搜尋三義的景點時, 無意間看到有人推薦,

於是無論如何都想來看一下這是什麼地方.

 

DSCF1234 DSCF1231  DSCF1246

很偷懶的, 事前沒做功課, 旅遊回到家上網搜尋, 才知道”綠葉方舟”這個名字的由來.

綠海中的一片方舟, 一點也沒錯!

從停車處走到餐廳, 至少要5分鐘的時間, 是為了不讓排放廢氣的汽車進入園區內.

四周看起來腹地很大, 因為來的時候已經是天快暗了, 所以沒有機會到附近的”綠海”走走.

餐廳前的這個船錨, 象徵著這片方舟在這停佇.

最右邊的圖是三樓的露天區, 看網上介紹, 以前應該是有個”方舟”在這, 現在卻不見了.

(疑似是被搬到”天空之城”裡了?!因為天空之城裡也有個方舟) –> 純屬個人猜測

 

 

 DSCF1238 DSCF1240 DSCF1241

  DSCF1244 DSCF1271 DSCF1267

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 咦?!怎麼跟漫步雲端的感覺很像?

據說是同一群經營者開始, 卻因理念不合而分道揚鑣. (一切都只是聽說啦)

以建築物本身來看, 用餐地方的空間感覺比起漫步雲端好像狹窄了一些,

牆上用的色調為灰白色, 感覺較冰冷, 漫步雲端相較起來給人的感覺比較溫暖,

不過我是晚上才去的, 所以採光, 顏色等各方面, 當然是沒有下午在漫步雲端時有大太陽時那麼好,

這樣子拿來比較好像也有點不太公平啦, 純粹就是當下的感覺.

而且蚊子好多!! 但沒辦法, 誰叫我闖入了蚊子的地盤 (題外話:感謝拿天然藥膏給我的服務生, so sweet!)

 

 

   DSCF1242 來用餐吧~相信幸福, 森林旅行

菜單的前面有介紹了綠葉方舟的理念,

建造者希望這座森林能夠不做過度的開發, 所以僅僅蓋了這一間90坪小房子,

而且還有限制每天進入的遊客人數不超過500人,

希望能讓來的遊客一同享受這山林跟大自然之美,

這理念讓人覺得很感動, 也充份感受到對大自然的尊重,

不過在感動之餘, 卻發現…怎麼好像附近新起了一棟像民宿的樓房?

這這這…不就是跟理念有點相違背了嘛?! 突然之間對於綠葉方舟的定位感到疑惑.

 

 

不想這麼多了, 趕快來享用我的晚餐吧!

森林套餐之“原味燒烤春雞佐客家桔醬”:NT480元,附濃湯、麵包、沙拉、飲料、甜點、水果

DSCF1277  DSCF1282

DSCF1285  DSCF1290

老實說, 只有湯&沙拉是有認真的吃完的(不過口味普普, 感覺就是在一般餐廳吃到的那樣, 就不多介紹)

我們真正點餐的時間為五點半快六點, 又聽到服務生跟隔壁桌小孩子說: 七點會帶大家去看螢火蟲,

可以看螢火蟲, 心中當然是很開心,

不過卻變成上餐速度飛快, 前一道菜還沒用完, 下一道菜就來了, (我吃飯速度算是很快的)

當然烤雞也是在沙拉根本還來不及吃時, 就已經先上桌了, 所以到最後食慾都沒了,

雖然可以了解大概是為了要趕在七點之前讓我們看螢火蟲,

不過什麼事前說明也沒有, 讓我對其服務品質感覺還蠻失望的,

我可是因為漫步雲端而讓我燃起了對風景區餐點的希望阿~ 沒想到當天晚上馬上失望!

(順道一提, 焦糖布丁非常小杯而且裡面的糖還沒有烤到融化呢!)

 

綠葉~輕食:NT280元,飲料是外加NT90元,升級得到凍飲:“覆盆子乳酸”。

DSCF1279 DSCF1288

其實菜單上沒介紹輕食是什麼,

我以為是創意料理之類的, 還頗期待, 但送上來是美式的作法讓我有點傻眼,

值得一提的是熱熱的薯條還不賴,

照片中間有個炸物裡面包著生菜的還蠻特別的.

 

至於後來的螢火蟲之旅就不贅述了,

只能說這邊有這麼好的環境可以復育螢火蟲,

可是感覺沒有足夠的知識來復育螢火蟲,

這也是讓我覺得很失望的點之一.

這也是到台中之後,偶然參加了一場非常專業的螢火蟲導覽, 才長的知識呢.

到時再一併詳細介紹囉.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