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468 

湖濱28

地址:杭州上城區湖濱路28號凱悅酒店1樓(近平海路)

電話:87791234-2828

價格:RMB 300 + / 人

 

老實說,因為價格很高,我非常猶豫到底該不該選擇這家,

上網搜尋了幾篇網誌,雖然篇數不多,但有寫到的都推薦這家餐廳,

還說這家是正宗的杭幫菜,甚至還拿來跟上海老吉士(點我可看網誌)相提並論,

再加上我看到”金牌扣肉”那誘人的賣相,讓愛吃的我更覺得無論如何都該來嚐嚐,

所以對自己洗腦:來杭州當然要嚐嚐正宗的杭幫菜阿,吃也是體驗的一部份。

我興沖沖的提前預定,但換到了是好後悔的一餐。

 

 

 


 

新建文件夹9 

湖濱28在西湖邊的凱悅飯店1F,說是湖濱,但真的看不到湖。

不過剛走進去時真的蠻有氣氛的,古色古香,擺設既高檔又時尚,

坐公車奔波了一天,最期待的就是享用大餐這個時候了!!!!

況且在這時已經有了之後兩天不會吃得太好的心理準備,

這時沉浸在這氣氛裡就覺得”哇~真的沒有選錯餐廳。”


 

 

 

 

P1010463 

你這時還笑得出來,等等就不是這個表情~

 

 

 

 P1010458  

這時的我也還自信滿滿的,盤算著要點什麼網上推薦的菜色。

 

 

 

 

P1010478 

這盤是送的蠺豆,有著淡淡的八角味,也不會太鹹,吃起來很清香,

讓我不但開胃也很期待接下來的菜餚。

 



 

 

P1010480  

茶香鴿蛋釀鵝肝

這道吃起來蠻清爽的,但沒有襯托出鵝肝的鮮甜,

並沒有那種讓人想要一吃再吃的感覺。

 


 

 

P1010482  

上滬冬菇烤夫

這道菜是網誌上讚譽有佳的一道冷菜,我特別有印象點了它。

裡面有香菇、烤夫(麵筋)、花生跟筍,

但烤夫非常的鹹,吃了一兩個之後會鹹到不想再吃,

現在才知道,同是台灣人口味也是會差非常多的阿~ (嘆氣)

 



 

P1010485  

宋嫂魚羹 (RMB 68 / 小碗)

這道湯品聽別人分享已經是改良式的杭州菜了,

以鱖魚取代了草魚因此不會有魚的土味,喝起來有魚的鮮味,暖胃又順口,

個人覺得這是今晚最讚的一道。

 



 

P1010494 

金牌扣肉 (RMB 198)

今天的重頭戲也是我最期待的一道菜終於上桌了,

之前的冷菜有不合口味的地方我都可以接受,

只要這道菜OK,我還是會給予這一餐好的評價並感到很幸福,

不過還是讓我失望了。

 


 

 

新建文件夹10 

我滿心期待的咬下第一口,第一個感想是:嗯….餅一點都不香,

緊接著而來的想法是:咦~肉的香味呢? 我只吃到很重的筍乾味阿~~~~~(大叫!!!!)

的確,肥肉的油膩味一點也沒有,

但連帶的連肉的味道也不見啦拉啦啦啦…….(內心依舊在大喊)

我嚐試著把筍乾的量減到最少,最後甚至是不加筍乾,

肉本身的味道還是非常薄弱阿~

再加上我一點都不愛那餅,一邊吃時我居然一邊想念著北京大董烤鴨的餅 (泣….)

我只能說,吃到這道菜我真的徹底崩潰。

(題外話,這道菜上時我們想點飯來配,但服務生一直不讓我們點,

雖然知道這邊的習慣都是先把菜吃完,飯只是最後用來填飽肚子的,

但還是覺得很不爽:為什麼不給我我想要的飯阿~~~~~)



 

 

P1010497 

臘肉醬炒有機花菜

一開始會點這道,是因為我堅持每頓飯至少都要有一道蔬菜,

除了偏油了一點,其實它的味道還不錯,

臘肉的辣味很香味都炒進花椰菜裡,非常下飯 (但這時還是沒點到飯阿),

在沒飯的情況下,這道菜越吃就覺得味道有點過重。

 

 

一整頓吃下來,我個人覺得沒有特別的亮點吸引我再度來吃,

菜算不上精緻,價錢還超貴,服務也沒五星飯店餐廳的那種水準,

也許是每個人的口味真的都不同吧,只能說非常不合我的胃口。

 



 

 

 

P1010509 

非常沮喪的走出餐廳後,剛好有水舞可以看(20:00準時放),

算是老天給我的一種安慰吧!

我下次更要慎選適合自己的餐廳!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