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上海黃金城道851(近水城南路)

電話: 021-62081819


為了慶祝親愛的大姐從上海畢業 (羨慕~~~),

特地選在上雅鐵板燒舉行餞別會。

上雅中午有三種套餐 - 分別是RMB138, RMB188, RMB238。

套餐基本有鵝肝魚子醬蒸蛋、沙拉、湯、魚、肉 (可選牛、豬、雞)、炒飯、炒豆芽菜,

RMB188多了一隻小的明蝦,

RMB238沒有魚,但多了一份鮑魚。

 


  

P1010178   

鵝肝魚子醬蒸蛋

這道第一次吃時有讓我眼睛一亮,它的造型實在是太可愛啦~~~

不過除了造型可愛之外,要做得好吃,也要師傅的技術好才行,

技術好的蛋吃起來滑嫩,搭配松露吃下去融在嘴裡的滋味是很美妙的。

曾經有在這裡吃到煮得非常硬的蛋,非常失望,

不過今天的蛋水準還不錯,只是吃到下面有點鹹味不夠。

 

 

 

P1010174  

一般的普通沙拉 - 我選的是柳橙醬

 

 

 

最近更新28  

洋蔥湯 - 嚐了一口覺得口味偏甜,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海鮮清湯 - 裡面有蝦子、魚肉、蛤蜊,還不錯喝

 

 

 

P1010185   

看外觀原本以為是鱈魚,咬下去的口感又不像,

詢問師傅過後才知道是龍立魚,

個人不喜歡這種咬起來軟軟,稍有彈性,又不是像鱈魚那樣一絲一絲的口感,

但朋友覺得不錯,他還蠻喜歡這種QQ的口感。

(順道一提,點RMB238的沒有這道魚)

 

 

 

P1010188   

口感彈牙配著黃芥末吃不錯,中規中矩但稍嫌小條的RMB50明蝦

 

 

 

P1010191  

還沒料理時擺在旁邊還在動的鮑魚,

看起來很新鮮,不過我不敢吃所以口味如何就不曉得啦~

 

 

 

 

最近更新29  

老實說點豬肉時沒想到端上來的會是豬頸肉,

豬頸肉已經是我平常自己已經會料理的一道食物,

本身已經試過很多種煮法,所以沒什麼太大期待。

果然料理好的食物是讓我失望的濕潤口感,

對我來說,豬頸肉最讚的吃法還是利用豬頸肉本身油脂煎到表面微焦,

再用海鹽跟現磨黑胡椒粒襯托出原本的風味,

咬下去是焦脆的口感,入口則是豬肉不油膩的原味,

這是濕潤的煮法沒辦法煮出來的。

 

牛肉(五分熟) -

雖然我已經不吃牛肉很久了,

但為了鑑定它到底好不好吃,我還是吃了一塊 (好奇怪的理由)

感想是普普通通且牛肉的厚度太厚,個人不喜歡。

強烈建議如果到高檔的鐵板燒,

點牛肉只需要2 or 3分熟,而且只需要一點點的鹽跟非常少量的胡椒,

就能吃到牛肉的美味喔~

(現在想起以前小時候吃的這種牛肉還是覺得很美味,流口水ing)

 

 

 

 

 

 

最近更新30  

會在鐵板上跳舞的炒飯

炒的時候是蠻賞心悅目的,

但出現炒飯這道,是套餐的份量太少怕男生吃不飽嗎?

 

 

P1010210  

豆芽菜 - 我喜歡夜市那種黑胡椒多的炒豆芽菜阿~~~~

 

 

 

 P1010212  

移座到樓下咖啡廳的餐後水果 + 甜點,還有一杯飲料。

其實一直覺得鐵板燒這個點子對於商務的客人是個還蠻聰明的賣點,

可以換個地方換個心情開始聊天談生意上的事。

 

我覺得整體來說,

台灣高檔的鐵板燒的品質跟C/P值相對於上海來說比較高,食材也比較好,

不過這比較還蠻不公平的,畢竟台灣的海鮮本來就又新鮮又便宜,

如果偶爾想要享受一下,在上海也只能花比較多的錢享用,

下次如果有機會,我想試試上海三泰的鐵板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