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388號仙樂斯廣場1樓 (人民廣場地鐵站11號出口)

根據ptt上面的介紹,

在台北,這家店叫做立裴米緹,

在上海開店囉,中文名字改為“午後咖啡館“

連續幾年代表台灣在世界得了不少獎項

`08 WBC世界咖啡大師 亞洲NO.1

`05, `07, `08台灣咖啡大師 冠軍

`07, `08, `09台灣冠軍指定用豆

 

星期六晚上還放映小眾電影, 點飲料就可免費欣賞.

 

衝著這些介紹, 再加上是台灣人開的,

剛好放三天長假, 一定要去捧個場囉~

DSCF0349

從台灣空運來的乳酪條 - 只要任點一款茶或咖啡, 加RMB10可以享有,

乳酪味道還蠻濃的, 喜歡乳酪濃郁香味的人, 會感到非常滿足喔.

 

 

DSCF0354

焦糖鬆餅 RMB30 (還是RMB35有點忘了)

雖然它是心形的很討喜, 但份量也太少了吧~

味道普普通通.

 

 

DSCF0350

德國進口的有機茶, 總共有四, 五款的選擇  (也是RMB30多)

我忘記名稱了, 總之這款標榜清腸瘦身, 所以我就點了它…

但是沒有我所預想的那種清香, 如果在點之前能每種試喝再決定就好拉.

 

 

DSCF0351

焦糖拿鐵 RMB 36 (價格不太確定)

咖啡的味道很香, 而且很順口,

跟外面連鎖咖啡比起來好喝多啦.

不愧是拿到獎項的! 讚~

如果對咖啡情有獨鍾或是有偏執狂的人, 應該是不會失望的.

 

個人覺得這家咖啡館的位置蠻偏僻,

是在一棟未啟用的商業大樓中,我原本還以為是購物中心裡呢.

而且不是開在馬路旁, 必須要上網先查過地址才會找得到,

要遇到隨機進去消費的客人比較困難,

畢竟旁邊還有開在馬路旁的Costa Coffee, 隔條馬路還有Starbucks, 競爭激烈阿~

 

去的時候人不多只有兩桌,

一位女服務生替我們服務,

感覺他是新手, 因為她很害羞,詢問時也很緊張, 

我都好想跟她說, 不用緊張沒關係,慢慢說就好~

 

店內放著Basanova類的輕音樂, 其實氣氛不錯,也很安靜,

但其實因為客人不多而安靜得有點詭異,

也可能因為我們太過期待老闆聽到我們是台灣口音就來跟我們搭訕,

(因中間我們還有詢問洗手間怎麼去之類的,應該很容易聽出來吧)

有點失落感…

 

最後, 有一組上海的兩個女生進來,

她們認識店裡的服務生? 還是另一個上海的老闆?

開始嘰嘰喳喳講個不停, 還有點吵,

我跟DIDI就不約而同的說, 走吧~

 

一直到結帳, 那個台灣人還是沒有一句問候,  

雖然對方不知道我們是特地跑來,

雖然我們可以採取主動先打招呼, (據DIDI的說法是, 眼神都跟那台灣人對不上)

但這可能就是沒緣份吧, 東西不錯, 可是沒FU+TONE不合,

當然, 最後我們也沒有為了要打九折還說我們是鄉民,

只默默付了錢就走了,

我想之後我們也不會特別跑去這家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