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922 

知味觀

地址:杭州上城區解放路156號 

(我們吃的不是156號這家店,是另一家也在解放路上但隱身在巷弄中的)

 

千島湖遊船處(點我可看網誌)幸運的搭到便車後,

只花了大約3hrs就到了杭州城站火車站,原本打算在火車站的KFC解決晚餐就好,

但我突然間很想吃杭州有名的叫化雞,基於我的壞習慣 - 吃不到後回家會碎念,

友人不想耳朵爛掉,趕快拿起手機google一下離我們最近的是一家知味觀 - 解放路店,

因在做功課時也隱約記得有人介紹這家店是老字號的杭州菜,

再加上這一趟都沒有吃到杭州的特色菜,所以決定去試試。

 

 

 

 

P1010917 

熏魚 RMB 10 / 120g

原本以為這道很鹹非得要配飯吃不可,但其實不會太鹹,

雖然口感有點偏硬,但魚肉又不會過老,算是還不錯的一道小菜。

 

 

 

P1010919 

蝦片兒川  RMB 18 / 300g

以下摘錄自維基:

片兒川其實是杭州一種著名的湯麵,,面的澆頭主要由雪菜、筍片、瘦肉絲組成,

鮮美可口。已有百餘年歷史,最早由杭州老店奎元館首創,

其特色在於雪菜和筍片的鮮美,讓食客吃後回味無窮。

片兒川的價格適中(一般在7-15元人民幣),是杭州市民最喜愛的日常小吃之一。

---------------------------------------------------------

有看到別人的網誌寫說,就是台灣一般的湯麵,

心想如果跟台灣湯麵像的話,那應該還不錯,於是我就很興奮的點了。

裡面的料除了上面提到的以外,還有小小的蝦仁,蝦雖小量給的蠻足,

我覺得除了肉絲有一點豬肉的腥味美中不足外,湯頭跟麵整碗搭起來還不錯,

整碗份量很足,跟台灣的湯麵還是有點區別,算是杭州的特色吧~

以這個價格來說,在我吃過的杭州菜中應該是比較不地雷的,

不過同行的友人覺得麵吃起來粉粉的,他不喜歡,我是覺得可以接受。

 

 

 

 

 

P1010921  

三鮮小籠  RMB 15 / 285g

看到每一桌都有拿小籠包,同行友人說看起來好像不錯,

應該比新豐小吃(點我可看網誌)的好,我們也忍不住點了一籠。

但我吃了一個就覺得‧‧‧‧‧跟新豐小吃的差不多阿~

真的要說的話,皮是稍稍微有薄了一~點點啦,

裡面的肉汁似乎也沒油到讓人吃不下去,

我還因為想試試到底是哪三鮮吃了兩個,但一點都分不出來阿~

不知道我是不是都吃到一樣的,吃了兩個我就完全沒胃口了,

剩下的都進了友人的肚子裡,我們結論又是 - 應該點餛飩。

 

 

後記:

結果我最後還是沒吃到想吃的叫化雞,

好像知味觀每一家都不一樣,有這種像速食店較簡單的,也有那種可以點菜的,

雖然這家也有賣叫化雞,但看起來就不是現煮,

是那種擺在櫥窗點了就現端上桌,也可以外帶的那種,看起來一點都不美味,

看來還是要留個遺憾下次再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