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539  

我們在入住前幾天打去問, 本來東婆婆是沒打算收客的,

所以平日入住的話要先詢問喔.

 

去的時候, 非常不巧遇到龍安橋正在整繕中,

繞了一大段山路才到東籬居,

因為整個行程太隨性, 想說到民宿再問主人有什麼地方好去, 所以手上沒地圖,

如果知道路這麼不順的話, 就會先安排去其他景點了.

好在出遊時的心情很愉快, 就當作是看看山景囉.

 

DSCF1619

映入眼簾是非常日式風格的建築,

屋內還放著輕音樂 (不確定是不是日式風格的?但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東籬居的主人叫做東婆婆, 

一開始先領我們到左手邊那個小帳篷請我們喝茶.

 

DSCF1625

就是這壺茶, 好像是用陳皮泡的, 我喜歡.

 

DSCF1626

桌子旁邊有個公布欄, 標題寫著東婆婆的山林夢,

下面一堆照片, 是東婆婆在東籬居跟各式各樣動物邂逅的美好回憶.

 

DSCF2571

沒多久, 東婆婆拿著一堆溫泉卷出現,

在通電話時, 東婆婆有先詢問過我們要不要到谷關泡湯,

因為她的親小姑是水舞谷關的老闆 (要看水舞谷關相關行程請點我)

所以提供東婆婆的房客使用折價卷,

不過水舞谷關是情侶湯, 如果想泡大眾池的話, 東婆婆還有另外一種卷,

另外這種卷是要跟東婆婆買的, 所以沒得拍照也忘了到底是多少錢一個人.

 

 

 

DSCF2317 DSCF2312

左邊圖片這棟算是主棟吧, 我們是住在這邊

右邊圖片這間是家庭房

 

接下來就進到屋內囉

DSCF1631

因為平日沒人, 所以這整棟等於我們包下來啦,

可以自由使用公共空間, 這是客廳

 

DSCF1632

客廳旁邊是小和室

 

可以注意到這兩個空間擺滿了小東西裝飾, (像書架上的hello kitty之類)

只是個人偏好簡潔風格, 這不太對我的tone, 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

但很佩服東婆婆, 清潔這些小擺設所花費的心力,

另外要大推的是, 門口進來處就設有醫藥箱, 裡面還擺有防蚊液, 非常貼心 

可惜我是要走的那天才發現防蚊液, 白被咬了兩天…

 

 

 DSCF1692

屋內的公共區域還有廚房跟餐廳

上面有一些宣言, 像是東婆婆很自豪的健康山泉水,

還有請房客放心的使用床單之類的話

 

DSCF1693 DSCF1694

廚房櫃子上都貼有清楚的標示泡麵碗, 免洗餐具的位置, (泡麵是不用錢的)

第一天泡完溫泉餐廳都不熟不知道吃什麼, 我們還真吃了泡麵, 只有統一肉燥麵一種口味,

雖然統一肉燥麵也是我愛的泡麵之一, 但沒加蛋跟青菜真是不太習慣,

東婆婆怕有的老人家出門沒喝茶不習慣, 也特別準備了烏龍茶在旁邊 (但這是天仁的烏龍茶, 我不愛)

 

DSCF1695 DSCF1696

桌上還有他女兒買給他的鹹檸檬, 聽說對氣管好, 他泡了一些請我們喝,

冰箱內備有東婆婆老公去買的水蜜桃, 真的好甜好好吃~

 

 

DSCF1638 DSCF1639 DSCF1640

DSCF1641 DSCF1642

房內維持跟跟屋內一貫的木頭風格, 沒有特別驚豔的地方,

浴室也是一般的淋浴房, 個人覺得如果改成玻璃隔間的乾濕分離, 質感可能更好一點.

室外有個小陽台, 因為晚上蚊子很多, 沒有使用到

 

 

DSCF1630 

歐式帳蓬區?! 好像不太像歐式~

東婆婆建議這個季節在屋內吃比較好, 不會被當成蚊子的早餐.

 

DSCF1724

豐盛的早餐

照片看起來很小, 但每一盤份量都很多,

新社盛產菇, 所以炒菇很新鮮非常好吃, 但是同行的人不敢吃菇, 我一個人喀不完阿~

吃不完真的很有罪惡感, 還特別請東婆婆隔天份量準備少一點,

但隔天怎麼覺得份量一樣多?!我還想享受新社其他的美食呢.

而且兩天的早餐竟然是一模一樣的, 我好想吐~ (抱歉, 這是我賢慧的媽媽讓我養成的壞習慣)

因為這個很無聊的理由, 心裡默默的有扣分了一下, 也慶幸還好沒住到第三天..

 

 

DSCF1628 DSCF1629 

DSCF1700 DSCF1701 DSCF1704

DSCF2310 DSCF2311 DSCF1712

這些照片是民宿的各個角落,

雖然民宿不大, 但可以感覺得到東婆婆很努力的完成自己的山林夢, 對此也很自豪, 對房客也很熱心+貼心.

只是有時跟東婆婆談話會感到有莫名的壓迫感, 我是來渡假的, 我不要壓迫感阿~

還是那句話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