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可看三義之旅完整版


 


未命名


沿著130縣道走, 就可以遇到羅庄米食,


不過我覺得招牌不是很明顯, 不注意很容易錯過


 


DSCF1181  DSCF1180  羅莊米食坊到囉


其實下車時我以為我走錯了,


有個親切的老伯伯問我說, 要買米嗎? (不曉得是不是客家人, 我聽不太懂)


我也一臉不好意思的說, 我要買麻糬,  (我感覺他也聽不懂我在說啥)


原想說會有一個店面之類的可供客人選購,


但往裡一看很像是住家, 害得我不曉得該不該走進去.


 


 DSCF1179 


別懷疑就是這啦,


裡面有三三兩兩阿姨輩的人坐在小凳子上包包子, 有的阿姨在揉麵團,


一邊工作一邊聊天中.


 


DSCF1291


右邊兩個一個是地瓜口味, 一個是南瓜口味的包子,


左邊是傳統麻糬跟花生粉,


這樣子總共NTD80,


其實這家是民宿老板娘推薦我們來的,


說是口味不錯, 如果要自己吃的, 可以來這邊買,


如果想要包裝精美,拿來送禮用, 可以去九鼎軒購買,


當然價錢相對來說就比較貴啦,


但口味據說是差不多的.


 







DSCF1294 DSCF1295


雖然名稱是包子,


但是吃起來很像是草仔粿, 表皮咬起來的口感是透明QQ的,


由於本人很討厭吃草仔粿,


所以對於這個南瓜跟地瓜口味的”包子”不予置評, 哈~


 


 


DSCF1297 DSCF1298


我的最愛, 傳統麻糬登場,


我本來沒有預期要買它的,


心中想買的是那種像去花蓮曾記賣的,


一大顆裡面還有包紅豆, 綠豆等各種口味的那種,


但因為人家都幫我拿出來了,  還是熱的喔,


所以我就默默的接受了這種一大包的傳統麻糬,


不過口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彈牙, 而且麻糬本身就有甜味,


咬下去時感覺整個甜味在嘴裡化開, 不用沾花生粉就很好吃.


要注意這個是沒有加防腐劑的,


所以沒吃的時候要冰起來, 要吃時再蒸就好了, 而且不要放超過三天, 很容易壞掉,


因為我們之後還去台中繼續旅遊, 沒冰箱冰,


太大一包麻糬兩個人又吃不完,


最後居然………發霉了… (不好的示範)


害我在路途中一直碎碎唸說還想繞回三義來買麻糬呢.


 


 








Untitled


這也可以宅配喔, 不曉得宅配要多少錢就是了,


發現其實客家的麻糬基本上都還蠻不錯吃的, 有一定的水準,


下次如果來拜訪三義一定還要吃這家.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